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

泰文&广东话

泰文「不明白」,用廣東話音譯為「咪溝仔」
泰文同中文一樣,每個字音可獨個读出,
而且,有很多若用廣東話說出來,會變成非常爆笑的組合,
不信耶?請小心笑死:
泰文「再見」,廣東話唸成「仆梗謎」(「仆」是跌倒仆落地的pug音)
「再來玩」,就系「tell那媽」。
「下次再見」,系「tell那媽卜佳未」。
若不滿意導遊表現,臨散隊前,那導遊還伸手索取「貼士」時,你大可講「下次來玩時,才再給予打賞」;那泰語的講法是「tell那媽high」。
請記住,「tell那媽」本是再來玩」;
「high」是「俾錢」。與「high」音有關的泰語多的是,在食肆內叫侍應生執拾檯面,
應說「gapgap high磨
任何一位泰籍員工,聽聞此語,定必很樂意急忙地前來打掃的!這還未「頂癮」。
奇怪到泰國玩,導遊總會帶旅客去騎大笨象或騎牛。
泰文「騎在牛背上」的講法,是「kee lung怪」。
「村長」,是「禁lung」。
若「村長騎牛背」,就是伎〧「禁lungkee lung怪」哈!哈!
COLOUR 泰文個音 = 屎--超爆笑!
紅色 = 屎靚
白色 = 屎狗
粉藍色 = 屎花
青色 = 屎橋
咖啡色 = 屎諗但
金色 = 屎燙
橙色 = 屎鬆
銀色 = 屎"UN"
紫色 = 屎"MON"
黑色 = 屎"DUM"
七彩 = 你賴屎!!!!!!!!!!!!
你好=SA WA DI KA (写法:??????)
谢谢=KO PUN KA
美女=水晶晶
帅哥=罗妈妈
先生(比你年纪大的人)=屁
年纪比你小的人 或 服务员(比如我们在餐馆里喊“小妹”“小姐”)=弄弄
饿了=KUNG KAO我(女)=长
我(男)=PONG
我叫TONY=长 刺 TONY
我叫TONY=PONG 刺 TONY
我爱你(女)=长 那 可
我爱你(男)=PONG 那 TUO
想=YA
辣椒=屁股
我可以和你谈恋爱吗?=BEN FAN DAI MAI DAI
不要怕=买冬瓜
不要怕鬼=买冬瓜皮

没有评论: